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垃圾随地扔小草任意踩 郊游踏青应文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8:29 扬子晚报

  昨天是周六,天气很好,不少南京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到郊外踏青,祭扫先祖。记者昨天下午在中山陵风景区看到,外出游玩的市民很多,大多拖家带口,并且备足了干粮、水、水果,以及用来垫坐的报纸等。记者发现,春季多到郊外走走,对身体确实有益,可一些市民出现了随手扔垃圾,任意践踏小草的不和谐行为。

  发芽小草被任意践踏

  中山陵水榭边上的青少年野营基地,是一大片正在发芽的草地,记者粗略地数了一下,有200多人在上面或躺,或坐,或打牌,或打羽毛球,另外,还有十几顶红红绿绿的帐篷。但记者围绕着该草地转了一圈发现,草地四周都围上了铁丝和麻绳,还竖起了四五块“小草发芽,请君呵护”的牌子,显然有关部门是不允许游客进入的。记者采访时看到,一位负责该区域管理的中年人,正在草地上对每一个游客进行劝说,请他们离开。可还有些人不自觉地继续躺在草地上。

  垃圾报纸随处可见

  报纸、水果和休闲食品等是春游的必备品,在一些草地上,往往是五六人,或十数人,摊些一次性桌布或大量报纸,上面丰盛地放着卤菜、豆腐干等食品,甚至还有人在啃鸡大腿。可吃完后,有些“健忘”的市民拍拍身上的灰尘就走人了,留下一地的生活垃圾。

  记者看到,中山陵景区内其实配有不少垃圾桶、垃圾篮。环卫工人也是加大力度回收各种垃圾。一位环卫阿姨告诉记者,一到周末来玩的市民就很多,除了要连轴转地收垃圾外,还要到地面上拾垃圾,“不少人还没养成随手带走垃圾的好习惯”。

  宠物出游对人乱吠

  有些市民外出游玩,也不忘家里的宠物,拴根绳子,阿猫阿狗就跟着出门了。记者一路就看到了五条小狗,有京巴、吉娃娃和博美等。这些小型犬对主人来说携带起来很方便,可给其他游客却带来了潜在的“威胁”。

  记者看到,一只小博美长得挺可爱,引来其他市民的围观和欣赏,可小博美不领情,从主人身边飞快地冲向一位市民,张嘴就咬,那位市民连忙跑开,不过还是受到了惊吓。记者了解到,春季宠物易发情和烦躁,会对人“下口”。市民外出踏青应该狠狠心别带宠物外出,以免危及到其他人。 本报记者 孔小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