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车族追求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8:3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3月25日讯职场竞争日趋激烈,为了求得“如意饭碗”,求职者各显神通。记者近日了解到,济南不少有车一族利用自身优势,纷纷亮出了“带车求职”的招牌,而且身价不菲。

  今天下午,记者按照这些带车求职者在报纸上提供的联系方式,一一致电询问。家住小清河的曲先生告诉记者,他去年买了辆爱丽舍。已经在山大路修车11年的他,近日也想
连车带人租出去,以求额外收入。在电话中他向记者开出了月薪4500元的高价。

  49岁的曹先生,虽享受着政府派出机构每月4000元左右的待遇,还是闲不着,也想“一车多用”,带车求职。据他介绍,他曾带车随剧组出去演出,月工资5000元到6000元。

  刚从部队转业的张先生,家里已有两辆轿车,靠着从部队练来的驾驶技术,想和弟弟一块带车求职。目前弟弟已经受雇于一家公司,月工资3000多元。他表示,这几天每天都有六七个公司表示想雇他。

  家住济南历下区45岁的张女士,在工作单位办了内退,儿子在大学上学,闲着的她在家里坐不住,凭着四年的驾龄和为人仔细,也干着带车求职的差事。近来,她想炒了以前的东北老板,再觅一份合心意的工作。

  还有一位家住济南商河的姜先生表示,自己以前在县里的生资公司开车,如今下岗了,没什么文凭的他正挑选自己中意的公司,他手中的“砝码”就是今年1月份刚买的新车,想带着它求一份月薪5000元的职位。

  业内人士分析,如今就业形势日趋严峻,带车求职一方面可以向用人单位证明能力,另一方面也可以满足对方的多种需求,有获得“双赢”的可能。


记 者 杨 珂  实习生 邢晓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