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情暖下营——我省统战系统支农援助活动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8:5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3月20日,乐都县下营藏族乡政府所在地热闹非凡,我省统战系统的支农援助活动在这个乡举行:由民革青海省委制作的20个有关卫生防疫知识展板吸引了不少群众;由九三学社省委组织的500册《农牧民以案学法读本》刚一摆在桌子上,群众便争相阅读起来,很多准备外出打工的年轻人就自己关心的合同问题、权益问题还咨询起工作人员......

  支农援助活动中,青海兴旺建工贸集团公司、青海神力房地产开发公司、西宁银路燃气发展公司、西宁三田实业集团公司和民盟省委还捐资12300元,购买了5吨化肥,支持当地贫困群众的春播生产。

  这天,当九三学社省委将价值3600元的高产油菜籽种100公斤分别发给乡里的贫困户时,他们高兴地表示:“一定要把庄稼种好,尽快脱贫致富!”。同时,九三学社省委组织参加活动的我省高级农艺师对当地群众进行了大棚蔬菜选种、播种、育苗、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以及地膜覆盖种植技术的培训、辅导,使大家受益匪浅;青海民族学院的教授为乡中小学教师讲授的“儿童心理特征与教育”讲座,对于乡村教师掌握学生心理,因材施教,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有很大的帮助。

  这天,农工省委组织青大附院、康乐医院等医院口腔、内科、眼科、皮肤科、中医科等方面的专家为群众诊疗疾病,并免费发放价值2000元的药品,当天上午,就接待了400多名求医的群众。

  据了解,乐都县下营藏族乡是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的定点扶贫点。近5年来,省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省委和部分民营企业家,累计为该乡捐款、捐物111万元。先后修建了永福侨心希望小学和黄佩球希望小学;改造了下营乡的农田灌溉设施,还建成一座“大红鹰”希望书库。省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以及部分民营企业家积极响应中共青海省委的号召,坚持经常性地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为下营乡改善基础设施、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暖暖的春意在下营藏族乡涌动……(作者:毛翠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