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林元和:解决广州塞车问题 亟须提高市民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林元和讲故事说交通

  新快报讯(记者钟起龙 尹来 邢冉冉 刘正旭)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林元和在参加政协委员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近期出现的泥头车肇事案,反映出广州的道路交通安全亟须加强管理和提高市民文明驾车的素质。

  林元和还给委员们讲起自己的故事。“原来我分管交通的时候,广州每天要死4.6个人,当时说要一天不死一个人,谁也没有把握。于是就想试试一个星期不死一个人。”林元和说,当时政府派出了80辆警车,出动大批交警在马路上巡逻,整治的效果还不错。前6天都没有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到最后一天执法即将结束时,开发区科学城发生了一起无牌摩托车撞树的车祸,司机重伤不治死亡。

  “现在广州市民的素质有待提高,经常是马路中间突然跳出一个人来,这样造成一辆汽车要紧急刹车,后面跟着的一百辆汽车也要刹车。这样造成的塞车又要浪费多少时间?”林元和还说,一辆汽车不按线驾驶,最后有可能造成整个交通延误20%的时间。他表示,广州要解决塞车问题,提高市民素质是重中之重。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