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风雨八载快报情 铁杆读者8年珍藏新快报3米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创刊8周年暨改扩版读者开放日活动现场火爆

  表 彰

  

  20名金牌读者

  40名金牌通讯员

  20名金牌报料人

  80名金牌摊主

  新快报讯(记者杨莉 实习生 王晶 唐晶晶 谢婷婷)风雨八载快报情,锣鼓喧天闹宏城。在《新快报》创刊8周年暨改扩版来临之际,本报昨天在宏城广场举行了大型读者开放日活动,虽然风雨来袭,但活动现场仍火爆异常。

  160名金牌得主评出

  昨天的活动在强劲热烈的“鼓动八方”锣鼓声中开场。此次活动表彰了本报新鲜出炉的金牌读者20人、金牌通讯员40人、金牌报料人20人、金牌摊主80人。他们中有年近六旬的老人,也有风华正茂的青年,但却都以不同的方式支持着《新快报》的成长,成为《新快报》最权威的见证者。

  金牌读者之一的黄先生昨天带着11岁的女儿专门从芳村沙涌新村赶到宏城广场,见到记者,他打开手里的塑料袋,露出一沓已经泛黄的《新快报》———竟是1998年3月30日的《新快报》创刊号!、

  “这些报纸我已经收藏8年了,就是谁给我2000块钱我都不卖!”这位铁杆读者说,他从《新快报》诞生之日便开始订阅,至昨天共2838期,一份不落,家里的报纸已经垒起3米多高了。

  金牌摊主双喜临门

  “花1块钱买份《新快报》,可以参加抽奖,还有饮料等礼品送,快去快去,晚了就没了。”

  在广场入口的买报送礼抽大奖摊位前,许多市民争相传送着活动消息,抢购报纸的人络绎不绝。棚外是瓢泼大雨,棚内却是济济人群。一人限购一份报纸,不到3个小时,上千份报纸就被抢购一空。

  “今天真幸运,本来是来拿报社颁发的金牌摊主礼品的,没想到买份报纸竟然中了个三等奖!”本报一位金牌摊主昨天双丰收,两手提着礼品笑个不停。

  万人许愿珠江水长清

  “八月,游珠江去”成了今年最令广州市民兴奋的大事。“妈妈我也要来许愿,希望珠江水永远都是清清的!”昨天,在“爱我珠江,祈福广州”的许愿树前,一位4岁的小朋友拉着妈妈的手大声地说。

  上午11时过后,雨势渐停,许愿树前排起了长龙,“愿珠江水永远清澈,源远流长造福民众”、“珠江早日实现万人游泳,公民环保意识越来越强”……读者们把自己的美好祝愿写在系着大红灯笼和中国结的彩带上,再“扔”上许愿树,不一会儿,许愿树便被装点得犹如一棵“圣诞树”,市民们沉沉的祝福压弯了枝头。

  漫画家一天作画上百

  勾、点、提、描,短短几分钟,一个栩栩如生的人物素描就诞生了。

  昨天的活动现场,本报著名漫画家邝飚被读者们围了个水泄不通。虽然邝飚运笔如飞,但他跟前的长龙却不见消短。“画得真好,我要把它装起来放在办公室里!”读者肖先生赞叹道。

  现场还来了一位邝飚的“粉丝”,只见她手持摄像机把整个作画过程拍录下来,说是要留作纪念。邝飚从上午一直坚持到下午4时,全天为上百名读者画了肖像。活动结束后,邝飚才猛然发现,自己的手和肩膀都累得不听使唤了。

  名家捧场签售场面火爆

  《中国第一证件———中国户籍制度调查手稿》、《广东九章———经典大家为广东说了什么》、《晚风集》……昨天上午,《新快报》读者的老朋友田炳信、黄树森、周文韶等名人带着自己的新书来到活动现场亲笔签售,大雨抵挡不住读者的热情,团团围在他们身边,很快就将带来的书签售一空。

  现场

  

风雨八载快报情

  图:战鼓擂响,传递着新快报人“敢叫日报换新天”的豪情。陈昆仑/摄

  

风雨八载快报情

  图:《新快报》的金牌读者——芳村的黄先生昨天带着《新快报》8年前的创刊号来到活动现场。陈昆仑/摄

  

风雨八载快报情

  图:本报8周年读者开放日活动让市民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周末。黄巍俊 缪晓剑/摄

  

风雨八载快报情

  图:摄影图片展成了读者开放日的一大亮点。黄巍俊 缪晓剑/摄

  

风雨八载快报情

  图:著名漫画家邝飚为读者现场作画。 陈昆仑/摄

  

风雨八载快报情

  图:原羊城晚报编委、新快报战略顾问、专栏作家周文韶为读者签名售书。陈昆仑/摄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