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良宇在上海世界特奥会组委会第二次全会上强调高标准高要求高水平办好特奥会刘鹏邓朴方韩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14 东方网-文汇报

  努力实现三个目标

  第一,要成为体现以人为本、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盛会

  第二,要成为最具有代表性、国际性、趣味性的盛会

  第三,要成为特奥事业创新发展的盛会

  本报讯2007年上海世界特奥会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昨天在沪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组委会主席陈良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在各省市、各地区全力支持下,通过各有关方面相互协调、不懈努力,2007年世界特奥会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向中央和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为推动世界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组委会执行主席刘鹏,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残联主席、组委会执行主席邓朴方,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组委会执行主席韩正出席会议讲话。

  陈良宇代表组委会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以及关心支持特奥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经过组委会和执委会各成员单位相互配合、共同努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阶段性任务基本落实到位;宣传推介工作有了很好起步;残疾人事业得到了推动发展。

  陈良宇强调,举办2007年世界特奥会,是一个重大的国家项目,也是特奥会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我们肩负着特殊的使命。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站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事业的高度,充分认识这一使命的特殊要求和深远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高标准、高要求、高水平办好这次特奥盛会,努力实现三个目标:第一,要成为体现以人为本、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盛会;第二,要成为最具有代表性、国际性、趣味性的盛会;第三,要成为特奥事业创新发展的盛会。同时,要根据国际特奥会要求,结合我国实际,积极探索建立比较完善的办会体系,为今后发展中国家举办特奥会留下一套可供借鉴的范式。

  陈良宇指出,现在,各项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特别是今年要举行两项重要活动:一是10月份要举办特奥会预赛,将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人参加,预赛的比赛项目和非体育项目都比较齐全,实际上是一次实打实的“模拟考”。二是在预赛期间,要召开参赛代表团团长会议。我们必须在思想上进入临战状态,工作上转入“快车道”,调动各方面力量,加大力度,加速实施,确保全面完成筹备任务。

  陈良宇对做好今年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弘扬特奥理念,切实加强宣传培训,把特奥所折射的社会意义广泛宣传,让生命的宣言和友爱的赞歌传送到大江南北,使特奥真正成为推动社会文明和谐的载体。志愿者培训要体现深度,以更好地为特奥会和特奥运动员提供服务。要坚持更高要求,精心策划重大活动,既要积极借鉴历届特奥会的经验,又要敢于探索创新,把“代表性、国际性、趣味性”生动地演绎出来,使中华悠久的文化、上海的城市精神与特奥倡导的理念有机地融汇起来,通过特奥会这一平台,使中西文化的意蕴相互交融,让“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上海城市精神与“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特奥精神交相辉映,增强全球传播的价值。要在组委会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各有关方面都要全面进入角色,通力协作、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更好地发挥社会主义制度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充分体现我国组织重大国际活动的能力。

  刘鹏在讲话中说,举办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这样一届世界综合性体育赛事,对竞赛组织工作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此必须加强领导,着眼“特”字,立足于早,着力于细,逐项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残疾人体育事业,广泛开展特奥运动,全力以赴地支持上海筹办好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各级体育部门在认真筹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同时,要积极主动地配合各级残联抓好2006年的世界特殊奥运会预赛和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进一步推动特奥运动在中国的开展。

  邓朴方在讲话中说,我们要充分认识举办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的重要意义,加强宣传,扩大特殊奥运会的影响;按照国际惯例,结合我国国情自主创新,提高筹办质量;统筹规划,确保筹办工作有序推进。同时要以举办特殊奥运会为契机,全面推进我国残疾人事业、特奥运动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中国残联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全力支持、密切配合组委会和执委会做好各项工作,同时也希望中央有关部委像支持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那样,全力支持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的筹备工作。

  韩正在讲话中说,从现在起到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开幕,只剩下500多天,因此必须抓住重点、加大力度,抓紧竞赛组织准备工作,抓紧开幕式、闭幕式等大型活动策划筹备工作,抓紧做好志愿者招募培训工作,抓紧宣传推广工作,抓紧筹备今年特殊奥运会预赛及团长会议等。我们要在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特奥委组委会的领导下,在中央各部委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形成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为推进我国和世界特奥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中国残联理事长、组委会副主席汤小泉就组委会成员调整的说明;上海市副市长、组委会常务副主席、执委会主任周太彤作的《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执委会工作报告》。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外交部部长助理崔天凯、建设部副部长黄卫、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杨贵仁等也先后发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