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团祭祖尝“糟煎白鱼”包一艘渔船泛舟太湖春风吹火“踏青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军报道“就是要来尝尝无锡菜!”昨天中午,一大帮上海客人踏进了王兴记御兴苑,刷刷地点起“响油鳝糊”、“糟煎白鱼”等正宗无锡菜来。正是桃红柳绿,江南最好的季节。大批的本地人、外地客扫墓踏青,使得无锡城里的“踏青商机”一再高涨。

  清明前后吃青团是江南旧俗,如今也成为众多食品企业的一大商机。“元祖”、“穆桂英”、“王兴记”、“稻香”等都在热卖,有艾草青团、麦汁青团、椰丝青团等。

  各大小超市里也供应各色、各品牌的青团,销售十分看好。“元祖”推出的艾草青团有核桃枣泥、花生、卤肉三种口味,虽然价格不便宜,但制作精良,小巧玲珑,包装考究,受到许多年轻时尚人士的欢迎。“穆桂英”、“王兴记”的青团都是手工制作,原汁原味的传统风格,价廉物美,很为走俏。“王兴记”每天售出青团2000多只。据健康专家介绍,吃青团最好与竹笋或马兰头一起吃,可以加快青团的消化和营养吸收。

  踏青商机最旺盛的莫过于餐饮业。全家出动,驱车到太湖边、农庄里,喝茶、打牌、聊天,吃吃农家菜、品品渔家鲜。有些家庭还包艘渔船,泛舟在烟波浩渺的太湖上,饱尝湖光山色和湖鲜美味。因此,远郊风景区边的一些餐馆、饭店每到双休日就会爆满,还有不少吃客是从苏、常、沪、杭等周边地区开车而来的呢。在外无锡籍人士纷纷回锡扫墓、踏青,在缅怀故人之际,也思念起无锡本帮菜肴。因此,近来一些菜馆烧制本帮菜的热情高涨。以无锡本帮菜为主的王兴记御兴苑生意出奇地好,双休日都得预订,否则没有餐位。其中外地客人要占60%。吃完本帮菜,还要带点特色小吃回家,因此外卖小笼馒头的生意特别火爆,王兴记的小笼馒头每天要卖掉4万多只,鲜肉、蟹黄、蟹粉三个品种,用花篮、小竹匾一装带回家去,自吃便当,送礼体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