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锡城寿险业渴望高素质专业人才九千“跑街先生”期待改头换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静仪报道昨日获悉,无锡首批外资保险理财顾问将“上岗”。海康人寿保险无锡营销服务部37名学员,经过一个多月的全封闭培训,4月1日起与广大市民见面。记者了解到,告别“人海战”,走精英之路的保险营销新模式在锡城寿险公司悄然出现。

  作为无锡首家中外合资寿险公司,海康保险来锡抢滩后“重金揽才”,不仅招聘门槛抬高,要求大专以上学历,并且条件还相当“苛刻”,如有销售经验无保险从业经历,上
年度收入2.5万~5万元间。首批“黄埔一期”学员是从1800多名应聘者中挑选出来的精英。记者从采访中了解到,一批新成立的保险公司开始探索营销新模式,精英代理人、三高团队、精英销售迅速走红。以前那种来者不拒,营销员越多越好的粗放型营销模式被逐渐摒弃。

  寿险营销是美国友邦保险最早引入中国的。“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营销代理人的流动性非常之大。波士顿咨询公司的一次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保险业代理人总体流失率每年高于50%。据市保险行业协会统计,目前全市寿险营销代理人约为9000余人,而最高峰时则达到近12000人。

  无锡寿险市场竞争主体日益增多,目前已有9家寿险公司,有一半是近两年刚成立的,目前又有两家寿险公司进入无锡筹建。新公司需要大量的“熟手”尽快开拓市场,因而不断掀起“跳槽”风浪,业务员集体换岗的现象屡见不鲜。

  据了解,代理人流失本身也是优胜劣汰的过程。目前代理人都要求持证上岗,考核上十分严格。平安保险管代理人考核叫“基本法”,业务考量达不到便强制性淘汰。代理人的流失还带来“孤儿保单”的增多,据透露,新公司的“孤儿保单”约为20%,老公司由于时间长,“孤儿保单”更多,有的公司甚至高达50%。因而,各家保险公司都成立了保费部,管理“孤儿保单”。

  很多保险公司日渐认识到代理人管理模式的弊端,开始积极创新探索新型的营销模式,走精兵之路。中国人寿前两年就组织大学生团队,评定星级业务员,平安实施FNA计划,给3~6个月底薪,走精英战略。海康人寿开出丰厚的培训津贴,每月最高3500元。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市民保险需求的上升,保险代理人应不再是吆喝买卖的“跑街先生”,而是面临自身素质提升和转换形象的问题。向理财顾问转型,是保险代理人队伍一种必然的转型趋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