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津台企取得长足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31 天津日报

  本报讯“是天津市创造的非常良好的投资环境,才使我们的企业能走到今天,并且取得长足发展,创造骄人的业绩,对此我们表示深深的谢意。”这是记者连日来随市台办组织的采访团采访在津台资企业时经常听到的一番话,他们以真挚的语言表达着对天津这片土地的热爱和对天津市各级领导的感激之情,同时也憧憬着更加美好的未来。据了解,目前已有1821家台资企业落户天津,合同台资额43.55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22.7亿美元。这些台资企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并取得了辉煌成就。他们盈利在天津、满意在天津的
同时,也在以各种方式积极开展社会公益事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添砖加瓦,奉献爱心。

  宁可企业受损也要维护农户利益

  作为天津目前最大的肉鸡厂商,大成集团———康地万达(天津)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是集种鸡、饲养、孵化、放养、饲料生产、肉鸡电宰和食品加工为一体的大型产加销一条龙企业,他们在全国率先创立了“公司+农户+基地”订单式农业生产的农畜企业,实施统一供雏、统一供料、统一饲养技术、统一进行防疫以及统一回收加工“五统一”系列化管理,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其肉鸡产品以天津、北京为主要市场,鲜鸡肉市场占有率为90%。2005年实现销售收入121000万元,利税2600万元。在持续不断的禽流感疫情中,他们坚持以农户利益为重,始终按以往合同价格收购农户的禽类产品,先后收购鸡只7000万只,使农户获利2.8亿元,公司在主动承担损失积极保护农户利益的同时,与农户建立了可靠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受到广大农户的称赞和信赖。2004年“大成”鸡肉被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认证为“无公害农产品”。

  情系“西部开发”让互联网连接梦想

  被誉为连接海峡两岸和平桥梁的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自2001年成立伊始,就把目光聚焦在中国西部农村,这个拥有两千万美元资金的台资企业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倾注在西部,积极配合“西部开发”,帮助落后地区脱离贫穷,通过创办“关怀西部”电子商务平台,推出东西联结网,启动西才东用人力资源项目等,让互联网连接偏远穷乡,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千乡万才”是在以西部为主的乡镇实施数码希望工程,计划在五到十年内,在贫困地区建立1000所会员学校和数码中心,以科学发展观塑造“网络新农村”。目前公司在全国15个省区市建立会员学校145所,并为每所会员学校建立了学校网站,这些绝大部分为西部偏僻乡镇的会员学校,借助公司免费电子公益平台,建网站,办培训班,提供信息咨询……使许多西部人从中看到了外面的精彩世界,看到了无限商机,农民们从网上获取商业信息拍卖农产品,贫穷孩子从网上提出自己的需求。这一平台还让许多人了解了西部,他们通过这个平台进行捐资助学。几年来社会各界为会员学校捐助电脑及网络设备2111套,国外专家到偏远学校巡回培训20余次,各界人士与学校交流500多人次、向71所学校提供助学金20余万元、图书7000多册、影片300多部等。今年公司又推出了树木树人计划,规划种1000棵树,帮助1000名贫困学生。“千乡万才”情系西部的精神和取得的成果,使人们强烈地感受到了一种发自台湾同胞浓浓的民族情结。

  十年拼搏发展创造不同凡响

  经过十年打拼,坐落在静海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天津鑫山家具有限公司,已由当时仅有五六个人,租房办公的驻津办事处发展到今天拥有占地面积300余亩、年制造产品超百万张、年产值达4亿元的户外家具生产企业。说起十年走过的历程,亲历公司发展的总经理白麒麟深有感触地说,鑫山是在天津良好的投资环境下发展壮大起来的,每当企业向前发展遇到困难时,市、区各有关方面总会主动上门帮助协调解决,给予最优惠的政策并提供最好的服务。公司成立十年来,两年迈出一大步,目前已成为中国北方同类产品的最大生产企业。其产品在欧美地区占有很大市场份额,享有很好的声誉,公司未来的目标是争取世界第一。鑫山的发展壮大也为下岗职工和外来打工人员提供了就业机会。这些来自本市及全国各地的员工在公司提供的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下,以主人翁的精神为企业发展拼搏奉献,在这里实现着人生价值,他们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为了鑫山,更是为了他们自己。多年来,公司还发扬互帮互爱,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向员工中的贫困家庭,向社会上的贫困学生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