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古稀老梧桐昨起住“单间”(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31 每日新报

  

古稀老梧桐昨起住“单间”(附图)

  新报记者赵建伟摄

  新报讯【记者周白石】老树刚住进新“家”,细心的工作人员又给它搭建了“遮阳罩”,以便“体质”虚弱的它能够保持体内水分均衡,更好地存活生长。

  经过浇水、填土等一系列养护工序,老树正式入住了新“家”。记者看到,它的新“家”与其他树种的“家”有很大区别,除了“居住”空间广阔外,老树根部的土层还略高于其他土层。养护人员说,这是为了让它更好地“呼吸”新鲜空气。

  昨天,施工人员再次来到现场,给老树的新家进行“精装修”。几名工人搬来二十多根木桩,先打好“地基”,然后搭好支架,又在老树周围筑起四道木墙,并用防晒网罩在西、南、北三侧木墙上。负责养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便于移栽,必须将老树的部分枝叶及树根修剪,因此,尽管老树已经入住新“家”,但它的身体还很虚弱,需要精心养护。“目前,老树的根系已不如以往那样发达,现在它还不能很顺畅地吸收水分。为了避免阳光暴晒蒸发水分,造成树体内水分失衡,我们特别为它搭建了防晒棚。待它的根系发育完全,能够适应新环境时,再将防晒棚拆除。”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