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从进入3月份以来 北京两小学发生传染病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0:1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北京市卫生局昨日通报称,进入3月以来,北京两所小学分别暴发群体性类流感和水痘疫情。目前,北京中小学校学生聚集性集中发热现象明显增多,专家建议市民警惕春季流感疫情反复。

  据悉,今年3月13日至19日,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信息系统共收到来自北京的两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一起为海淀区石油学院附属小学流感样病例暴发:从2月
22日至3月18日,共有115人发病,截至3月18日,已有114人痊愈,还有1人仍未痊愈;另一起为崇文区定安里小学发生的水痘疫情:自3月2日起至19日,共发生26例水痘病例。

  北京市卫生局和市教委联合发出要求,全市各级学校应建立晨午健康检查制度,对因病缺课学生进行追访,查明原因;同时,疾控专家提醒发热的学生及时就诊,不能坚持上课,应在家休息,体温正常两天以后,才可以复课。

  北京市疾控中心传染病所所长吴疆称,进入3月份以来,北京流感样病例突然出现回升的迹象,特别是中小学生群体的集中发热现象明显增多,因此,单位、学校和每位北京居民都应特别警惕春季流感疫情反复。专家预测,流感威胁在春天的北京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