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冠军今年九十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0:2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长寿之星”评选在我市举行,经过才艺大比拼,97岁的陈闵之老人最后夺得桂冠。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台展现才艺的均是75岁以上的老人。舞台上,有些老人步履轻盈舞起了绢扇,有的老人则唱起当下流行的歌曲,还有的老人则挥毫泼墨显现“大师风范”,老人们比起赛来个个都精神抖擞,丝毫不觉他们已年过七旬。老人们的“倾情演出”不一会就吸引了不少“粉丝”,不仅不少前来助阵的亲属在台下大声喝彩,就连正好路过的市民也被老人的精彩节目所吸引,忍不住停下来驻足观看。

  经过严格评审,97岁的陈闵之老人脱颖而出,凭借一幅“百岁不老”的墨宝一举摘得桂冠。老人发表“获奖感言”时透露,从学生时代开始,他就坚持练习体操,一直坚持了几十年,这是他保持健康长寿的最大秘诀,他还高兴地说:“75岁的时候,我还参加过5000米的长跑呢。”

  据悉,此次参加评选的20名老人是从全市10余个社区近千名选手中选出的。这些老人中,有的坚持练习书画,有的喜欢唱歌跳舞,有的则对练剑情有独钟。尽管平日生活方式各有不同,但保持心平气和并坚持锻炼是这些老人健康长寿的共同秘诀。老人们还透露,不抽烟、不喝酒、多吃青菜、儿女孝顺、家庭和睦也是他们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