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人签名保护历史文化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0:3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万人签名保护历史文化遗产

  桃花源景区内,桃花盛开,游客们流连忘返。李姝阳 摄

  本报常德讯 28日,一年一度的中国湖南桃花节又将开幕。昨日上午,2006年中国湖南桃花节“保护和珍惜历史文化遗产”万人签名活动在常德步行街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
任庞道沐,省文化厅、省文物局、省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以及1000名学生代表和近万名常德市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国务院去年发出《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并决定从2006年起,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我国的“文化遗产日”。

  据介绍,我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桃花源,名字源于东晋大诗人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距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其山水田园之美、诗文碑刻之丰、历史传说之奇,具有很高的游览价值、历史价值和文化艺术价值。

  新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十分重视桃花源的保护、修复和开发。1959年,湖南省公布桃花源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7年,桃花源被公布为湖南省十大风景名胜区之一。1992年,被国家林业部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2001年,被国家旅游局公布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2004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活动将作为我省宣传第一个全国“文化遗产日”的前奏,今后全省各地还将陆续开展一系列诸如此类的活动,激发人们热爱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在全社会形成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

  昨日下午,记者在桃花源景区内看到,景区内的桃花已经盛开,上万名游客在桃花林里流连忘返,呈现“人面桃花相映红”的景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