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不断沉沦 民众唾弃党内中青代愤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0: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大陆政策大辩论”临时喊停,ETC案又接连触礁,民众对此深为不满,民进党内气氛荡到谷底,不少党内青壮派“立委”愤慨难消,直批党内高层从“三合一”败选后,完全没有检讨,是要一起陪葬才知反省。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说,民进党执政后陷入泥淖难以挥洒,政绩不佳;当局则只会举出洋洋洒洒数据解释。但是民众的感受最实在:经济不景气,饭碗难保,生活不安,这
都是民众最深切的体验。

  与此同时,民进党的操守备受质疑,杜文卿之流在国会殿堂修理小官员的恶形恶状,再加上林进兴、邱永仁涉嫌健保诈骗案,不能不让民众批评。

  报道说,问题不断的民进党遭到民众的反弹,“三合一选举”遭重创,号称“圣地”的宜兰县和嘉义市也连番失守。

  民进党“立委”沈发惠直言批评民进党内迄今仍陷入“三合一”败选情结,四个月过去了,却始终不知检讨反省,就连“大陆政策”一头热喊要辩论,然而政策却先定了调,实在太荒谬,只是白白赔上社会的信任。

  沈发惠说,民进党“三合一”选举遭重创后,党内原本酝酿检讨,却在党主席选举、陈水扁“元旦文告”和“终统论”中,不断被压抑牵动,党主席选举看不到路线辩论,陈水扁的“元旦文告”和“终统论”则完全看不到检讨改革契机。

  民进党新竹县“立委”林为洲也说,民进党上台后为保护权利,凝聚表面的团结假象,怯于检讨反省,担心引爆派系之争的纷扰,表面上是相忍为党,最后却断送在这样的阿Q气氛中。

  民进党“立委”李俊毅则指,陈水扁目前只关心自己的后路,紧缩两岸政策,巩固“台独”基本盘,拉拢基本教义派,忽略民进党的未来发展,至于其他党内高层,则为了2008年“大选”而互斗。

  报道指出,民进党内反省声浪渐起,是党内“立委”焦虑无法连任,焦虑选民的反感与唾弃。正如民进党新生代“立委”黄伟哲所说,民进党行政当局缺少政绩,最近又陷入ETC风波中,“立法院党团”的形象又难以提升,“民进党这艘船如果不断沉下去,洞越破越大,最后恐怕逼得大家不是跳船,就是自找浮木。”(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