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嫌犯骗领公积金17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0:4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合肥3月25日电(何保丰)安徽省马鞍山楚江公安分局日前破获马鞍山市特大住房公积金诈骗案,5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今年2月27日,马鞍山楚江公安分局接到马钢某公司报案,称其公司物流车间10名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被人冒领。市公安局指示楚江分局立即成立“2·27专案组”,集中警力全力攻坚。专案组民警通过对领取住房公积金流程的分析,确定侦查方向。同时走访案发单位
、公积金管理部门以及公积金支付银行,广泛调阅资料,开展社会走访。

  很快,该公司王某进入警方视线。此人有赌博恶习且长期不上班,案发后,却频繁出现在单位,并曾向人讨教有关公积金方面的知识。民警判断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3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将王某抓获。

  经过审讯及王某交代的情况,警方又辗转云南楚雄、江苏南京和安徽淮南等地,将其余犯罪嫌疑人一一抓获。

  现查明,自2005年10月至今年2月以来,王某通过手机入网代办点的熟人,调出自己同事或朋友的手机用户资料,窃取身份证信息,用来制作假身份证和假房产证。随后,王某纠合该市无业人员朱某、周某、胡某某、郦某等人持假证件疯狂进行住房公积金诈骗,作案17起,共诈骗住房公积金17万余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