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陆兵主席将率团访问东盟四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2:1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3月26日讯(记者喻媛媛)3月26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陆兵在南宁接受新闻媒体集体采访时表示,从3月28日起开始,他将率广西政府代表团访问菲律宾、文莱、新加坡和缅甸四国。

  陆兵主席说,今年,中国与东盟建立合作对话伙伴关系15周年纪念活动以及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三大盛会将要在南宁同期举办,在这样的大背
景下出访,是广西深入实施互利共赢开发战略的一次重大行动,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访问期间将举行高层拜会、商品展销、合作推介洽谈、博览会座谈、文艺演出多项活动。陆兵主席将分别拜会四国领导人,拜会外交、贸易、交通、工业、旅游等部门和地方政府领导,拜会亚洲开发银行高层领导,与各国重要商(协)会、重要客商见面。访问期间,将举办广西商品展销会。3月30日至4月2日,广西展销团将在菲律宾马尼拉举办中国广西商品展销会;4月7日至4月9日,广西展销团将在新加坡举办为期3天的2006’中国广西商品展销会。

  广西代表团将在菲律宾、文莱、新加坡和缅甸举行投资合作推介洽谈会,对广西投资环境和150多个重点招商项目进行宣传。广西代表团将于各国举行中国-东盟博览会重要客商座谈会,通报前两届博览会情况,介绍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筹备情况,并征求与会客商对如何办好博览会的建议,尤其是如何形成机制,提高博览会经贸成效,促进博览会长期良性发展。

  为答谢各国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广西刘三姐艺术团将举办2006“魅力广西”专场文艺演出,以展示具有广西特色的民族风情和美好发展前景为主题,旨在增进广西与东盟的互相了解,加强友好往来。

  陆兵主席说,此次出访的主要目的是,概括来说就是“增进友谊、促进合作、共办盛会、互利共赢”。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全面宣传和推介广西,全面宣传和推介中国-东盟博览会,促进广西与东盟各国的友好关系和经济合作,与各国政商界协商共同办好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各项纪念活动,全面展示广西经济、文化建设成就,树立广西开放新形象,发展与四国经济文化交流。编辑:黄玉婷作者:喻媛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