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项目在甘肃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3: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3月26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实习记者张晓琰)26日上午9点整,在兰州市宁卧庄宾馆举行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项目启动暨揭牌仪式。该中心的建立,对于提高和扩大我国在国际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地位和影响极为重要。

  

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项目启动暨揭牌仪式现场

  中共甘肃省常委、常务副生长徐守盛在仪式上说,甘肃省非常重视可再生能源,特别是太阳能的研究、利用和推广。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亚太地区太阳能研究与培训中心)是国内最早的太阳能研究机构,从事太阳能研究与开发、国际培训、国际合作与交流。在中国政府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资助下,在兰州建成了亚洲最大的”太阳能采暖与降温技术实验示范基地”,在国际上产生了重要影响。”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的成立,将更有利于推动中国太阳能技术的进一步开发和利用。同时,他表示,甘肃省政府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国际太阳能中心项目的实施。

  

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

  徐守盛副省长与云盖拉博士为活动揭牌

  2005年12月1日,联合国工发组织的代表和我国政府的代表在维也纳正式签字,同意在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亚太地区太阳能研究与培训中心)基础上建立联合国工发组织 “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该国际中心将主要致力于开发太阳能技术;为相关技术和产品定立标准;促进发展中国家在太阳能方面的国际合作和技术交流;通过举办培训班和研讨会,促进中心与相关机构的发展以及提高来自各发展中国家科研人员的整体能力。主要受益者将是发展中国家的研究员、产品制造商以及能源部这些机构不仅促进了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技术的研究、生产和应用,更使其技术人员积累了太阳能技术促进和发展方面的能力。将太阳能技术的开发利用作为当地基础建设,以促进其经济和社会发展。

  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云盖拉博士及随行人员、商务部、国家能源办、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科技部、中央编办的领导等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