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贷新品多 “尝鲜者”寥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4:0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固定利率房贷、双周供、接力贷、宽限期房贷、直客贷……2006年的房贷市场真是热闹,银行之间的房贷“大战”似乎开打在即。那么,这些房贷新品是否都如愿引来“尝鲜者”呢?

  房贷新品不“受宠”

  

  光大银行最早在沪推出固定利率房贷,虽然引来了不少咨询者,但真正办理的却很有限。继光大后,建行、招行也相继推出固定利率房贷,不过招行也仅是“先吆喝了一嗓子”,目前在沪上还未具体开办业务。

  而农行的父子接力贷款,在沪推出近两个月了,竟还无人问津。相比之下,双周供房贷吸引的客户还多一点,一个月来沪上办理了100多笔。

  市民选择更看实际

  

  银行业内人士指出,一些房贷新品“热”不起来,很好理解,因为无论银行把新品描述得多么好,市民选择的时候还是只看一点,能不能省钱。

  以固定利率房贷为例,它是通过签约时设定一个利率,来锁定今后的利率风险,现在推出产品的利率是高于目前的贷款利率的,也就是说市民选择这一产品,现在就要多付利息,这自然就影响了市民的积极性。

  双周供虽然也引来不少争议,但利息总账一算,还是减少了不少,市民能看到一些切实的利益。所以有一批市民愿意尝试。

  银行力争房贷市场

  纵使“尝鲜者”不多,推新品的道路曲折,然而各家银行力争房贷市场的决心却依旧。

  对固定利率房贷,不少银行仍然表示有意推出。据了解,上海银行计划在近期推出固定利率房贷,而招行总行也已批准上海分行开展这一业务,现在就等最后的细则出台。此外,光大银行不久又将在沪推出一个名为“阳光生活”的贷款产品,其中包括房贷、车贷、装修贷款等。

  对于市民来说,今后的选择将日益丰富,但银行人士也提醒,房贷市场打破多年的利率一致、产品雷同的“大一统”,本身是一种进步,但需要贷款者多做比较,算细账。作者:□记者 钱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