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后骨灰统一存家属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4:09 法制晚报

  起火后骨灰混在一起村委会发通知向家属道歉并提出解决意见

  

  对补偿每户家属300元精神损失费村民认为“没诚意”村书记表示可以继续商量

  本报讯(记者惠晓红)3月23日,本报以《村民跪寻亲人骨灰》为题报道了通州区漷(huǒ)县镇北堤寺村骨灰 堂起火一事。今天上午8时,该村村民再次聚集到村委会院内要求解决此事。

  今早8时,记者来到漷县镇北堤寺村,看到该村村委会院内和门口守候着二三百名村民。

  记者在村委会办公室内看到,村民们正在排队签到,领取村委会发放的解决此事的通知书,负责登记的村委会的工作 人员告诉记者,经确切统计,已烧毁的骨灰堂内共存放了251户村民的骨灰,其中本村93户,外村158户,起火后,大 量骨灰盒被烧毁,现场存留的骨灰已混在一起,无法分辨。

  记者从通知书上看到的内容为,村委会向所有存放去世先辈的亡灵表示悼念,向家属表示深深的歉意,并提出3点解 决意见:

  一、建立集体纪念碑一块,纪念先辈亡灵;

  二、重建骨灰堂,为所有去世的亡灵制作牌位,将留存下的骨灰免费存放在一起;

  三、适当补偿每户家属300元精神损失费。

  领到通知书的村民们对解决意见均持反对意见。村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父亲的骨灰在骨灰堂里已经存放了13年了 ,现在90岁高龄的母亲还在世,“就这么把父亲的骨灰和别人的处理在一起,将来母亲过世后怎么办?”他说。

  许多村民都表示,他们不愿将亲人的骨灰和别人的合葬在一起。“村里最起码应该给我们每人一个骨灰盒,单独存放 。”“300元就想打发我们,村里太没有诚意了。”村民纷纷说道。

  上午9时许,村民们都聚集到村委会院内,要求村委会做出解释。村书记石振宗向村民们解释,这个处理意见是村党 员和群众代表经过研究讨论后出台的一个暂时性解决方案,如果村民不同意,可以继续商量。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有上百村民 围着村书记要求其立即组织村委会开会,重新制定解决方案。

  事件回放

  3月19日晚,通州区漷县镇北堤寺村骨灰堂失火,存放在骨灰堂内的251户村民的骨灰全部被烧,失火后村民们 并没有接到村里面的相关通知,随后几天内,陆续得知此事的村民赶到村委会,要求解决此事,村委会答应3月26日上午8 时给村民们做出答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