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收“保护费”这次栽跟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亚湾公安局打掉一强行收取出租车司机“保护费”的犯罪团伙

  本报讯频繁活动于大亚湾澳头圆盘及车站一带,强行收取“保护费”、对蓝牌出租车司机进行敲诈勒索的恶势力团伙近日终被打掉。大亚湾公安局民警抓获犯罪团伙成员曹×利等六人,缴获汽车两辆、砍刀、匕首等作案工具一批。

  本月9日15时,一事主到刑警大队报案称:当天早上11时左右,有一帮河南籍青年活动在澳头车站、老干部活动中心等蓝牌出租车候客处,对蓝牌出租车司机进行敲诈勒索,强行收取保护费。

  接报后,办案民警认为以曹×利为首的多名团伙成员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部署警力对犯罪嫌疑人有可能出没的地方全面布控。晚上8时,民警果然发现以曹某利为首的犯罪团伙共12人在澳头龙海街某饭店出现,10分钟后,刑警将正在吃饭的12人一并抓获。经调查,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以曹×利为首的犯罪团伙在澳头圆盘、车站等蓝牌出租车停放候客点,强行对出租车司机收取每人每月100元至200元不等的“保护费”。

  (黄礼琪肖建华)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