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行副行长呼吁:给市场更多融资自主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郝婧羽、通讯员何晓华报道:进一步放松金融管制,给市场更多融资自主权!昨天,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在广东金融学院中国金融转型与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之后的《2006中国金融转型与发展》论坛上大声疾呼。

  吴晓灵在演讲中指出,我们应尊重市场主体的投资和筹资的自主权,让金融机构回归金融中介的服务本质,为优化资金配置从而为优化生产要素配置创造条件。

  “中国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必须伴随着放松金融管制。”吴晓灵指出,在后WTO时期,没有金融自由化,我们的创新成果只能被外资创业基金收购,我们有发展前途的企业只能到海外上市或被外资收购兼并,我们的高端客户只能成为外资金融机构的座上宾,我们这个世界的原材料购买大国和重要产品的出口大国就没有定价的话语权。

  吴晓灵表示,为减少金融压抑,我们的政府应从对风险偿付承担过多责任中摆脱出来,通过立法实现对投资人的有限偿付,用取之于市场用之于市场的办法筹集偿付资金,最大限度地减少道德风险,同时放松金融的管制。我们的监管者应允许各类金融机构运用国际金融市场上成熟的金融产品,为企业和投资人服务。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