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省长痛斥行政弊端 书记誓言提高效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6: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合肥3月26日消息(记者洪波) 近日,安徽省出台了相关措施,大力整治政务环境,提高行政效能,以推动全省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安徽省长王金山指出,近年来,安徽省机关效能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严重影响安徽又快又好发展,影响社会风气和安徽形象。有的机关、部门思想上不解放,缺乏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抠条文在行,找出路不行,管死的办法多,促活
的办法少,没有政策等政策,有了政策等意见,有了意见等经验,有了经验等支持。

  对于行政弊端和腐败现象,王金山说:“有人形容政务大厅就像医院的挂号窗口,只挂号不看病。少数部门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检查,乱评比,乱培训。对省委、省政府部署工作,有利的就争,麻烦的就推,合口味就办,不合口味就拖,致使许多工作有部署无落实。有人戏称机关办事,群众跑来跑去、领导批来批去、部门转来转去、开会议来议去,最后问题哪来哪去。”

  安徽省委书记郭金龙表示,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主要是体制机制障碍、事业心责任感缺乏和思想工作作风不正。针对这些情况,安徽省委,省政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决心采取切实措施着力解决阻碍改革和影响发展的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行政效能和机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快形成行为规范、工作协调、运转透明、廉洁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为推进安徽跨越式发展和奋力崛起营造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安徽省委、省政府将对全省各部门机关效能建设情况按年度进行严格考核,对于年度考核后三位的,第一次予以通报,主要负责人要向省委、省政府作出检查。连续两次后三位的,实行 一票否决,给予主要领导纪律处分。省直机关干部违反效能建设制度被查实的,第一次给予纪律处分,第二次给予待岗,情节严重的给予辞退,有关领导要负连带责任。郭金龙表示,加快机关效能建设,一定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追求卓越的理念,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以一抓到底的决心,打好效能建设这场攻坚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