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若羌县若羌的枣红了 劳作的农民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6:0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3月25日消息(记者张孝成实习记者王宝利)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依据其独特的区位和光热资源,针对红枣的经济、生态、节水、社会的四大效益,实施了红枣产业发展战略,不仅改善了生态环境,还让农民的腰包鼓了起来。

  新疆巴州若羌县地处欧亚大陆腹地。冬季寒冷少雪,夏季酷热少雨,全年大风、沙尘暴、扬沙日平均达102.5天,年均降水量31.2毫米,年均蒸发量2902毫米,是世界同纬度最
干旱地区之一,也是中国南路沙尘暴策源地和必经之地。

  若羌县长介绍:自2001年以来至今,若羌县红枣种植面积达8万亩(855万株),人均占有红枣8亩(800株),达到退耕还林4.2万亩。去年仅此一项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575元。

  素有“若羌县铁干里克村首富”之称的维吾尔族老人买买提•依明高兴地对记者说:当时,他是若羌县铁干里克村第一批种枣人;现在,他是第一位靠种枣达到人均年收入达到6000多元的人,枣地面积也由原来的0.8亩增长到现在的20亩。

  若羌县长还说:若羌县的红枣苗从河南引进,但这里自然条件优越,长出的红枣比河南的产量高,含糖量大,河南枣商也纷纷来此订购。以后,若羌县还要加大红枣的种植面积,最终破解若羌县“三农”难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