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门头沟八千青年农民有一技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7:33 北京日报

  “welcometoourrestaurant!(欢迎来到我们餐馆!)”中午时分,金发碧眼的外国游客一进门,门头沟区川底下景区的旅游接待员韩建国熟练地递上一句英语,游客满意地伸出大拇指。

  门头沟团区委近年来实施了“农村青年现代化培训”工程,每年开办各类文化培训班20期,培训农民2000人。同时,该区还组织了9支支农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办电
脑技能、科学种养等农民学校,向农村青年教授各种劳动技能,帮助农村青年科技致富。

  在爨底下村从去年1月至4月开办的旅游服务培训班,韩建国一次不落地去听课,认真做好笔记,回去又反复琢磨。如今,他已熟练掌握相关礼仪,接待游客彬彬有礼,服务细致周到。

  通过不断学习,村民的见识也宽了。在发展旅游业的同时,村民看到了当地文化遗产蕴藏的巨大商机,注册了“爨”字商标。现在,村民已为杂粮、干果、手工艺品等五大项、五十小类产品申请了“爨”、“爨底下”的注册商标,无形资产经过村民们的头脑思考,正在转化成经济效益。

  如今,在门头沟区,越来越多的农民认识到了文化的重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掌握劳动技能的农村青年已经有8000余名。他们正在依靠自己掌握的新知识,走上科技兴农致富之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