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蝴蝶结》讲述航天人的亲情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7:3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昨天,我国第一部反映航天人亲情的故事片《金蝴蝶结》在北京航天城举行北京地区首映式。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赴朝出席活动。

  电影《金蝴蝶结》由总装备部政治部宣传部和湖南金钥匙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将于近日在北京地区发行。该片通过关注航天家庭孩子的童年生活,侧面反映了我国航天人的奋斗历程,具有强烈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影片主题鲜明,基调朴实明朗,孩子们
的表演真实可爱,将为了振兴祖国的千秋大业,航天人不得不和家人分离的情形真实再现,催人泪下。在目前的国产儿童题材影片中,它称得上是精心制作,无论是题材的酝酿、演员的挑选,还是外景地的拍摄等方面都下了很大的功夫。

  该片还有一个突出特点,它是用一个孩子的视角看成人(航天人)的世界。由作者烈娃与女儿朵格联合编剧,为影片增添了孩子们的生活气息。影片在其他城市和地区放映时,受到了广大少年儿童观众、家长的喜欢。这次在航天城的放映也非常成功,观众的情绪随着剧中人物心情的变化而变化。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总政文体局、总后政治部宣传部、总装政治部宣传部等有关部门的领导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