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将开建西平铁路及兰青铁路二线等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1:45 兰州晨报

  我省确定今年经济建设重点:力争GDP增长超过10%

  兰青铁路二线年内开建

  本报讯 (记者梁峡林 实习生 唐克军) 3月26日,记者从省上有关部门获悉,根据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的《甘肃省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要点》,我省今年将围绕重点
城市和重点产业的发展,启动实施一批纳入石羊河流域近期治理规划的重点项目,开建西平铁路、兰青铁路二线等一批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工程项目。

  发展大计

  GDP增长超过10%

  据悉,省委、省政府提出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财政收入增幅高于产值增幅,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5%,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降低4%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

  开建兰青铁路二线

  完成张掖电厂、西部原油成品油管线、嘉峪关机场改扩建工程等项目;开工建设西安至平凉铁路、兰州至青海铁路二线、天水至定西高速公路等一批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工程项目;力争尽快开工建设兰渝铁路、九甸峡水利枢纽及引洮一期工程、安西风电厂和中心城市热电联产项目;启动实施一批纳入石羊河流域近期治理规划的重点项目;推进甘南黄河重要水源供给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刘家峡库区生态治理、平凉至天水铁路、兰州铁路枢纽等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帮扶13万人重新就业

  大力发展劳务经济和特色产业,力争全年输出农村富余劳动力500万人次;解决70万农村人口安全饮水问题,改善贫困地区的生产生活条件,减少绝对贫困人口12万人、低收入人口45万人;完成6个县的“两基”攻坚任务,争取用5年时间完成乡镇卫生院改造;大力推行劳动合同制度,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3万人;搞好13个县域经济试点及省级小城镇发展改革试点。

  启动物流等四系统改革

  加大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力度,完成兰州石化大乙烯、酒钢产品结构调整、金川公司矿山改扩建工程等项目,尽快做大做强石油开采、

化工机械、电工电器、电子信息、数控机床等设备制造,加快发展风力发电成套设备。同时,全面完成国有企业改革攻坚的阶段性任务,并启动农垦企业、粮食企业、物流企业和公路管理体制等4系统改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