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阴争创全国首批生态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命线”,“保护环境就是保持竞争力”,昨天,江阴市各部门和各镇从市委市政府领导手中领取了生态市工作目标责任书,争创全国首批生态市的“战斗”在江阴城乡打响。

  围绕创建全国生态市目标,江阴将以水、气、山、声、农村环境整治为重点,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优化和改善,基本达到国家生态市标准。江阴年内将继续完成15家企业循环经
济的试点任务,25家重点企业循环经济规划以及对60家企业的清洁审核,关停一批污染企业,削减排污口100个、铺设污水管网200公里以上,实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

  监测数据表明,去年江阴的环境空气优良率达到90.7%,环境空气质量达到II级标准,环境噪声达到功能区标准,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

  江阴目前正在构筑工业生态体系、构建生态农业体系和生态环境文化体系,规范机制,完善生态责任保障,猛攻薄弱,迎接国家对生态市的各项检查。

  (宋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