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旬老太报名当导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瑾实习生王颖申美)“我想更好地与孩子们沟通,去理解他们,所以我想当导游。”昨日,在西安市第二届旅游人才供需洽谈会上,头发花白的65岁老太太站在一群年轻的俊男靓女中间,分外抢眼。

  老太太姓田,是我国当年第一批大学生,一直从事医疗工作。自1996年退休以来,先后考过会计证、保险代理员资格证和普通话导游资格证。据西安导游学校校长介绍,她是
我省第二位高龄考取到了有资格认证的老年人,在这次全省资格考试中也是名列前茅,仅口试就有85分。田老太太这次来到旅游人才供需洽谈会,主要是想当导游,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导游工作。

  在此次招聘现场,西安青年国际旅行社的招待人员在听取她的意愿后热情的欢迎她到夕阳团来,要她登记上名字和相关证件号。面对这样的高龄导游,当然也有很多家旅行社亮出了“红灯”,认为他们有很多线路都不适合招收像田老太太这样的高龄者。

  随后记者采访了此次负责导游证办理体检工作的第四医院的医师,他说:“当导游,因为要去一些高寒缺氧和地势

  复杂的地方,所以必须在办理导游证时进行体检,并确保没有相关传染病和肝炎,而老年者则更要重视对身体的要求,不仅没有以上的病症,同时还要没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常见的老年并发症。”因为田老太太长年从事医疗工作,平时注意保养,身体自然是不错。面对老人的自信,市旅游局的工作人员说,现在考取导游证并没有年龄的限制,老年人可以报考,但与此同时,高龄导游必须注意挑选适合自己的旅行社和组团。建议去西安老年旅行社,那里有很多夕阳红团,适合高龄导游者。田老太太听了此建议后,说她明天就回去那里看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