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杭电化改造铁路I标段通信工程今天全部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3月27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汪文富 李伟) 3月27日,随着上海枢纽翔南线路所通道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由总部驻襄樊高新区的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沪杭电化改造铁路I标段通信工程全部完工。

  沪杭铁路地跨上海市和浙江省,是铁道部规划“八纵八横”沪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华东铁路网中处于骨干地位,也是长三角及江淮地区第一条电气化铁路。中铁电化集
团二公司承建的I标段通信线路改造工程,主要是对上海西站K6+100至嘉兴东站K106+100共计100正线公里的长途光缆线路进行一系列的电化防护,更换与补充站场通信电缆,配合信号改造设置新的通信机房,新上符合电气化条件的引入设备,安装有源降压设备,对长途通信电缆上的噪音与危险电压进行新的技术处理。

  工程自2005年4月开工以来,经过与建设、设计、监理和铁通公司的密切配合,中铁电化集团二公司职工战胜了二次强台风的干扰,通信施工分成线路组、接续组和设备组三个小组,克服了诸多施工难题,不断加快施工进度,保证了通信施工的安全与质量,得到了建设单位中国铁通上海分公司的高度赞誉。

  沪杭线通信工程利用既有长途60芯干线光缆在上海至杭州间既有光纤开设SDH-622M/S及接入网,与上海南站工程、京沪电化工程一同完成本线及上海枢纽的传输、接入系统。工程全部开通后将使沪杭电气化铁路通信系统的传输能力提高四倍,并使系统的稳定性与可维护性大大提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