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距离上次事故整整100天 定远东兴乡再次出现地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2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3月25日凌晨,定远县东兴乡东兴村南庄村民组出现地面塌陷,至今天上午,塌陷面积已扩大至近2000平方米,目前塌陷仍在继续。

  塌陷区在中盐东兴盐化股份有限公司3号、24号、4号三口已关闭的卤井开采区,塌陷区距村庄较远,未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安徽省勘察技术院专家已赶赴现场正在勘察塌陷原因。据了解,这次塌陷距上次塌陷时隔整整100天,距上次塌陷地约1200米。

  据塌陷区所在地南庄村民组村民反映,3月25日凌晨5时许,从该村西部传来一阵类似放炮的轰鸣声,天亮后村民发现是地面塌陷了,塌陷面积约2亩多,塌陷区内一片汪洋,深不可测。26日10时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塌陷区距南庄村民组西约1000米,塌陷面积约1500米,呈椭圆状,塌陷区正好在东兴村与毛草李村的村道上,将公路拦腰切断。

  中盐东兴公司副总经理、“3·25”塌陷事件应急委员会现场指挥杨东林介绍:上次塌陷事故发生后,中盐东兴公司及时请安徽省勘察技术院专家对塌陷原因进行了物探分析,初步结论是地质构造缺陷所致。并探明3月25日发生塌陷的3号、24号、4号卤井地下有断裂存在,在380米地下存在矿井顶板脱落现象。该公司于1月10日立即关闭了这三口卤井,对该区域列入重大危险源,安排人员24小时重点监控,同时投入700万元将此区域列入“矿山地质灾害治理项目”。

  (慕继平 黄立龙 余育章)

  新闻链接

  2005年12月14日下午2时30分许,定远县东兴乡周庄村毛草李村民组突然出现地面塌陷,当时塌陷面积约4000平方米,塌陷区内一片汪洋,后扩大至8000多平方米。至晚上8时,毛草李村民组28户130多口人已全部转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