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压井只待方案疏散万余居民(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31 每日新报

  新华社重庆开县3月26日电中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中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廖永远26日下午在开县表示,开县罗家2号井井漏事故压井处置方案仍在进一步完善之中。以重庆市副市长周慕冰任指挥长的“中石油开县罗家2号井井漏事故现场指挥部”同时成立。目前,中石油及重庆市政府的相关负责人正在加紧研究部署压井工作的各项应急预案。

  26日上午,记者在高桥河双桥街河段看到,河床左岸长达近100米的滩涂上,密布着
五六个不断涌出的混浊的水柱。记者走进高桥镇晓阳村,远远看到罗家2号井邻近的山头上点火泄压的输气口正冲出近10米高的红色火苗,刺耳的呼啸声让人感到头晕耳鸣。四周已经围起警戒线,工程技术人员正在警戒区内紧张准备着压井的材料,场内已经备妥500立方米高密度泥浆、300吨水泥,另有500吨石灰、300吨水泥正陆续运往现场,而水泥车、压裂车等施工设备已经到场布置,井场四周设置了数台硫化氢检测仪,新购置的空气呼吸机正在接受安全检验。四川石油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徐华仿在井场外告诉记者,压井材料和设备已经基本备齐,现在正等待中石油集团公司及国家安监总局的专家审查通过压井方案。

  26日下午,相继抵达开县的重庆市副市长周慕冰、中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廖永远在开县召开现场会,宣布成立“中石油开县罗家2号井井漏事故现场指挥部”,下设压井现场指挥组、群众疏散和社会稳定组以及综合协调组。此外,疏散到开县县城及其他乡镇的群众正被妥善安置。

  据开县县委书记蒋又一介绍,截至26日下午,开县政府已经疏散事故井场附近居民1万余人。开县县城集中设立了5个安置点,包括政府礼堂等机关及部分学校已对疏散群众开放,确保每一个疏散的群众吃、住、医等都有保障。目前,中石油技术人员以及重庆市环保、气象等技术专家正在事故区周围3公里的范围内进行空气及水涌情况监测,但没有发现硫化氢气体。

  <责任编辑>闫新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