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眼航班”解禁 南京有望“五一”期间开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3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从昨天开始,民航正式解禁“红眼航班”。记者获悉,“五一”期间,各航空公司将会针对南京市场开辟“红眼航班”,其票价比平时折扣票还要低两成左右。

  日前,国家民航总局正式下发通知,从昨天开始,民航实行夏秋季航班后,国内所有机场客运航班时刻可以从现在的零点延长至次日凌晨2时,新疆地区延长至次日凌晨4时。这意味着从此全国民航正式解禁“红眼航班”(注:夜里零点后起飞的航班通常称为“红眼
航班”)。

  昨天有消息称,解禁首日,北京首都机场日航班起降班次将增加100架次“红眼航班”。然而禄口机场票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的票务信息看,南京还没有出行的“红眼航班”。而东航江苏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还没开通从南京起飞的“红眼航班”计划,此规定实行后,该公司一些从海口、张家界等地回南京的航班已调整为在凌晨起飞。

  南方航空公司表示,他们目前没有开设“红眼航班”的计划,但已接到不少旅行社申请,要求开设“红眼航班”。预计到“五一”黄金周期间,以及学生放暑假期间可能开通“红眼航班”。

  南京某旅行社负责人透露,航空公司开“红眼航班”成本比正常航空要低,加上旅客深夜乘飞机比较辛苦,为吸引客源,其票价会比平时折扣票还要低两成左右,如国内桂林、大连、云南、海南等地航空游采用“红眼航班”后,游客甚至可以双休日出游,晚上去晚上回,既不影响上班,也不减少游玩时间,还节省了住宿费用,这样每人团费就可下降100元—5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