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退休10年“修”15座长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39 新文化报

  

退休10年“修”15座长城

  “长城是中国的象征,我要把它发扬光大”

  本报讯(记者 杨益 实习记者 刘炜) 他从没去过长城,但却对长城无限敬仰;他不是艺术家,却用10年的时间雕刻出15件长城工艺品。别人都以钱财为富有,他却说,长城
是我家中最宝贵的财富。

  长春市南关区66岁的林海岩老先生在退休后用双手修筑了心中的“长城”。

  昨日,记者走进林老先生的家,墙壁上、窗台上各种材质不一、大小不等的“长城”满眼皆是。有壁画、有盆景,细数起来共有15幅。

  林老介绍,自10年前退休后,他凭借对祖国和长城强烈的爱,决定要用双手雕刻长城工艺品。他用过各种材料,发现树皮很适合,后来还琢磨着用石膏粉和石头“建”长城。林老的儿子支持父亲,专门去黑龙江捡了3丝袋的树皮运回来。

  林老说,他做长城不为别的,只为能激发大家的爱国心、爱国情。(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