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电总局限制粗制滥造古装剧 新版红楼梦获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国家广电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强调大力发展现实题材,并不排斥历史题材,而是将限制那些粗制滥造的古装剧。

  据人民日报报道,在国家广电总局近日公布的今年首批立项的电视剧剧目中,现实题材比例有所增大,未批准立项的名单中历史古装剧占了近一半。

  据介绍,在今年第一批全国电视剧剧目的申报过程中,共收到316家电视剧制作机构报送的剧目共833部22575集。经审查,批准立项的剧目共667部17953集,分别占申报总数的80.1%和79.5%。

  国家广电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获得立项批准的古装剧中,以“正剧”形式出现的剧目占了多数。此外,新版《红楼梦》通过了立项申报,预计于今年11月开机,拍摄60集,成为此次申报中最“重头”的古装剧。(徐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