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办公室引爆炸药包 19人被炸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华商晨报》报道,昨日上午,辽宁辽阳县首山镇发生一起爆炸案,一名男子在一工厂的办公室内用汽油引燃了自制炸药包,爆炸造成19人受伤。

  据知情人透露,发生爆炸的永丰轧钢厂是一家私人企业。昨日10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辽阳公安部门正在对现场进行勘查,紧邻公路的永丰轧钢厂厂门紧闭。记者看到,爆炸点位于厂内一间长约20米的临街门房,该门房的西侧墙体已倒塌,四周的铝合金门窗也
被炸没了。

  辽阳县警方对媒体介绍说:当日9时20分爆炸案发生,10时07分,犯罪嫌疑人杨志学到辽阳县公安局首山分局投案自首。

  杨志学,男,1958年出生,小学文化,辽阳县人。2005年3月,杨志学在其姨兄弟李柏强开的永丰轧钢厂拉货,因永丰轧钢厂欠杨志学运费2000余元,杨志学多次索要未果,后被李柏刚、李柏强打伤,杨志学怀恨在心。

  3月26日9时20分许,杨志学携带自制炸药包、汽油及打火机来到辽阳县永丰轧钢厂办公室,杨志学大喊:“我要和你同归于尽。”然后用打火机将汽油点着,发生爆炸。据杨志学交代,2006年春节前,他买了200多个双响高升炮,自制了一个炸药包,并买了10元钱的汽油。

  有关部门介绍说,爆炸共造成19人受伤,其中6人伤势较重住院,余者均为擦皮伤。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