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政府机关"充电" 50岁以下公务员读MPA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05 云网

  

昆明政府机关"充电"50岁以下公务员读MPA
日前,记者从昆明市人事局获悉:从今年开始,昆明将用3至5年的时间,在全市公务员队伍中开展以MPA(公共管理硕士)核心课程为主要内容的“8+X”培训工作(以下简称“8+X”培训)。

  参训人员范围广

  据悉,昆明参加此次“充电”的公务员范围很广,包括:新录用未参加过初任培训的人员;晋升职务未参加过任职培训的人员;1956年1月1日以后出生(50岁以下)的科级及以下的各级党政机关公务员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的内容“8+X”中,“8”是指宪法与政府、公共行政、公共政策、公务员制度、行政伦理、行政法、组织行为学、公共经济8门公共管理核心课程;“X”是根据不同的培训对象设置不同专业课程,由必修课和选修课组成。

  免训免试条件

  只有以下情况可免训、免试:在读或已取得国家认可的MPA学位的公务员;已参加过2005年试点期间举办的“8+X”培训班的公务员;经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认可的其他人员。符合以上条件的人员,可不参加学习和考核,但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并于培训前书面报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审核备案。

  成绩纳入晋级考核

  凡参加“8+X”培训考核成绩合格者,由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联合颁发合格证书。各单位要将培训人员成绩登录在国家公务员培训证书上(政府各部门还需录入公务员数据库),作为参训人员参加当年年度考核、晋升职务、转正定级的重要依据。培训考核成绩不合格者,将参加一次补考,补考成绩仍不合格者,一律自费重修所有课程。

  昆明市人事部门解释:让公务员学公共管理硕士核心课,主要是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不断增强该市公务员公共行政管理能力。(韩健 杨珊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