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结婚与离婚比例为3∶1 离婚人数直线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10 汉网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近日,成都市民政局披露的2005年婚姻登记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去年该市共有68984对恋人登记结婚,而办理离婚登记的则有22803对,离婚人数与结婚人数的比率再次达到1∶3。有关专家因此呼吁:别把终身大事当儿戏!

  近两年成都离婚登记人数呈直线飙升:有的区(市)县离婚人数与结婚人数的比率竟然达到了近1∶2。

  成都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分析说,主要有以下五大原因:一是新《婚姻登记条例》从2003年10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以来,大大简化了离婚手续;二是一些按原条例无法办理离婚手续的夫妻,按照新条例能办理了;三是通过诉讼离婚的人越来越少,很多人选择协议离婚;四是一些夫妻对结婚、离婚不够慎重和理智,感情冲动之下就离婚;五是婚外情对婚姻的客观破坏和“杀伤力”很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