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人欢迎免双重征税 称助港定位为内地双向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对于香港与内地达成全面避免双重征税安排协议,香港会计师公会会长陈茂波大表赞同,认为协议将有助香港定位为进出内地业务的双向平台,吸引更多内地及其它投资者来港。陈茂波称,拥有清晰及可遇见性的税制及低税率,对香港吸引投资者十分重要,否则投资者可能转往其它税务政策较清晰的地区投资。

  香港经贸商会会长李秀恒欢迎有关的安排:“很多时香港与内地没有明确的协议、
规定,我们做了税上去给政府,有时香港政府又认为不应扣除,大陆又指这些不应该是香港征收,有时候很繁复。若有明确规定,就省时及方便得多。”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孙梁励常认为,有关安排对一些在内地有投资,同时以香港作为收入来源地的公司有帮助:“若在内地,股息、利息及专利税有关的收入,是要交税的,而这些收入在香港方面,作为香港来源地的收入,亦要交税予香港政府,若没有避免双重征税安排,则有机会要作双重征税。”

  据指出,仅去年上半年,透过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机制QFII模式投资内地股市的总额已经达40亿美元,涉及26家金融机构。例如港人在出售内地的非上市公司获得的利润,要交20%的预扣税,但如果在中国内地没有常设机构的企业,则要交10%预扣税。这样的预扣税,对于与中国签定全面税务协议的国家的企业,一般都会获豁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