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子国际象棋世锦赛许昱华夺冠成为中国第三位世界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23 人民政协报

  据新华社电2006年女子国际象棋世界锦标赛25日在俄罗斯的叶卡捷琳堡市落幕。中国棋手许昱华在当日进行的决赛第三局比赛中力克东道主选手加利亚莫娃,以2.5比0.5的总比分提前一轮夺得冠军。她也成为继谢军、诸宸之后中国的第三位世界棋后。

  许昱华此前曾获国际象棋世界杯赛冠军,她在本届世锦赛上一路过关斩将,保持不败。

  本届国际象棋世锦赛是10日落子的,中国共派出8名女棋手参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