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菜贩逃避城管有"秘诀" 见到秦淮执法立马奔白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2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下浮桥口有个露天马路菜场,虽经多次打击,却盘踞依然。近日,住在附近的张小姐无意中发现了菜贩逃避城管处罚的“秘诀”:远远看到执法人员,所有菜贩就立刻穿过马路,来到升州路的北面。原来升州路以南隶属秦淮区,升州路以北归白下区。秦淮区城管执法人员只能望而兴叹。执法人员一走,菜贩立即卷土重来。

  几十家摊贩组成马路菜场

  升州路是一条南北向的马路,与下浮桥口相接的地方有一处红绿灯。马路菜场就从升州路的红绿灯开始,一直往下浮桥口延伸进去。在现场记者看到,足足有几十米长的慢车道被十几家小贩挤得水泄不通。有7-8家卖蔬菜的,有4家卖鸡的,还有几家卖水果的。一名推着三轮车卖鸡的小贩,更是把三轮车直接停在了快车道上,对来往车辆的喇叭声充耳不闻。这样一来,进入下浮桥的自行车全都上了快车道,加上买菜人停下的自行车,本来就不宽的快车道,显得更加拥挤不堪,大大地妨碍了汽车的通行,险象环生。

  一位下班路过的市民王先生直叹气。他告诉记者,这里的道路一年多前刚拓宽改造一新。他本以为拓宽后的马路会成为一条景观路,没想到路面很快被菜贩子占据了,成了露天的马路菜场,菜叶子、笋皮、包装袋等扔得到处都是,连他们回家都受阻。

  王先生说,他也多次看到,城管执法人员一来执法,所有菜贩就全跑到马路对面。一些小贩特别挑靠近升州路的地方摆摊,方便跑到马路对面。等城管执法人员一走,这些小贩又全回来了。

  一见城管立刻跑到白下

  情况真的如此呢?记者立刻向秦淮区城管执法大队反映了马路菜场正在占道经营的情况。约10分钟后,记者就听到菜贩子喊着“城管来了”。

  果然,记者定睛一看,城管的执法车正从远处过来。所有的小贩行动很迅速,收拾好自己的摊点,就横穿马路跑到了升州路北面。几家卖鸡的小贩离路口最近,他们一马当先穿过了马路。

  一家卖鸡的摊点前当时还有一位顾客在讨价还价,小贩竟拉着顾客也跑到了对面。所以,等执法人员一到现场,所有的菜贩已经都在马路对面了。

  记者看到,到了白下区后,一些菜贩四散开了,但还有两家卖鸡的小贩和一家卖甘蔗的小贩一直停在马路对面,和升州路南面的执法人员遥遥相对。执法人员没有穿过马路执法。

  游击战打得得心应手

  记者也穿过马路,装作买鸡的市民与其中一家鸡贩子攀谈起来。记者故意问:对面不是城管吗?执法人员怎么不过来执法呢?这位鸡贩子得意洋洋地说:“他们不会过来的。这里是白下区了,马路对面是秦淮区,秦淮区的城管不会到白下区的。”记者忙问:那每次只要看到城管,都跑到白下区?小贩笑笑:“等他们走了,我们再回去。”

  果然,约10分钟后,秦淮区城管执法人员离开了。这三家摊点立刻穿过马路又回到了下浮桥口继续摆摊。刚才四散开去的菜贩子也都慢慢聚集起来,马路菜场又人声鼎沸起来。

  对此,秦淮区城管执法大队一位执法人员无奈地告诉记者,按照有关规定,他们是不能跨区执法的。升州路北面不属于秦淮区,只要菜贩子跑到升州路北面,他们就没有权力前去执法了。他们只能加大力度打击秦淮区的占道经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