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赣版高考考纲昨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2:41 江南都市报

  今年语、数、英三科命题组成员将适当增加中学教师

  随着教育部2006高考考纲的“出炉”,我省第二年自主命题的“考纲”昨日也正式公布。省高招办负责人称,今 年我省语文、数学、英语(不含听力)三科命题组成员将以省属普通本科高校教师为主,并适当增加中学教师的人数,但中学 教师以审题为主,并没有命题权,而且命(审)题组的组长都将由省属普通本科高校教师担任。

  此外,新增加的“三校生”高职单独考试计算机学科组命题教师,也将在省内高职院校的教师中选聘。

  语文:比去年减少两道试题

  考试内容:在2006年教育部《考试大纲》之内;

  试卷:共23道题,比去年减少两道,并减少了单项选择题的分值。I卷:单项选择题,共36分,比去年减少了6 分;II卷:其他题型,共114分。

  其中:

  语言知识和语言表达,8题,27分;

  文学常识和名句名篇,1题,分值由去年的4分提高到6分;

  古代诗文阅读,6题,27分;

  现代文阅读,7题,30分,较去年减少了1题,但分值不变;

  写作,1题,60分。

  数学:解答题占总分一半

  考试内容:在2006年教育部《考试大纲》之内;

  试卷:选择题的分数占40%,填空题10%,解答题50%,占了“半壁江山”。

  I卷:单项选择题,共12题,每题5分;

  II卷:非选择题,其中:

  填空题,4题,每题4分;

  解答题包括计算题、证明题和应用题等,共6题,前5题各为12分,最后1题14分。

  英语:30分听力采用全国卷

  试卷:听力部分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的英语听力试卷和磁带样带,共计30分,其他120分则为赣版试题。试 卷以中等题为主。

  题型:包括单项选择、完形填空、阅读理解、短文改错、书面表达。

  在英语知识运用部分共分两节,其中:第一节共15小题,每小题1分,要求考生从四个选项中选出最佳选项;第二 节共20小题,每小题1.5分。

  阅读理解部分共20小题,每题2分。

  写作也分两节,其中:第一节共10小题,每小题1分,要求考生对标有题号的每一行作出判断,改正错误;第二节 满分25分,要求考生根据所给情景,写一篇100个单词左右的短文。

  文/记者皓琳实习生欧阳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