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6个绿地广场年内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2:41 江南都市报

  南昌掀起绿化高潮生米大桥至赣江大桥段将建景观长廊

  本报讯记者谢宝武报道:记者昨日获悉,今年内,南昌市西湖区将建36个绿地广场,以改善城区绿地不足、绿量不 够的现状。另外,生米大桥至赣江大桥段要打造景观长廊。

  西湖区将建36个绿地广场

  据了解,去年冬天到今年春天,南昌掀起了绿化高潮,城区共种植乔木30.56万株,完成年计划的117.51 %;种植灌木751.13万株,完成年计划的75.72%;铺设草皮90.09万平方米,完成年计划的77.33%。 为改善城区绿地不足、绿量不够的现状,各城区开展了大规模绿化。东湖区全力新建临江公园,填补了市区北端公园的空白, 并大力倡导市民阳台、屋顶绿化。目前,滕王阁、上营坊、火神庙社区进行了垂直绿化试点;西湖区计划从今年开始兴建36 个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上的绿地广场,做到每个社区建一个;青云谱区先后完成了南苑休闲广场及八大山人文化广场的建设 ;青山湖区继续以工业园、城市主干道、住宅小区为绿化重点,其中,京东大道(北京东路-西安路)近1公里景观带的绿化 建设非常有特色。

  生米大桥至赣江大桥段建景观长廊

  红谷滩新区建成了赣江市民公园,抓好了卧龙山的全面绿化,并计划将生米大桥至赣江大桥段打造成公园式临江景观 长廊;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建了3万平方米的南齿休闲广场,并投资近千万元,整治和绿化庐山南大道4.2公里路段;高新区 按照“一街一景、一路一景”的要求,着力打造环境优美、风景如画的高新园区。

  三经路等周边8处闲置空地要绿化

  昨日,记者得知,南昌市园林部门全力投入城市绿化大会战中。绿化管理处在搞好龙泉小区绿化等在建绿

化工程的同 时,准备将三经路、南昌港、前进路等8处闲置空地进行绿化;抚河公园沿线加栽胸径40厘米以上的大樟树37株,并充实 了西线行道绿化。同时,玉带河西支、北支及桃花龙河的绿化补栽已接近尾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