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大规模整治城中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2:41 江南都市报

  4月底前完成整改任务

  本报讯记者郭宁、实习生史园园报道:从即日起至4月底,南昌市的“城中村”将进行彻底的卫生“革命”,南昌市 创建指挥部对全市15个城乡接合部位置进行界定,并明确了责任划分。昔日被称为“三不管”地带的城乡接合部都有了明确 的责任区县,负责维护城乡接合部的环境卫生,并要求全市的“城中村”在4月底前达到整治要求。

  南昌有154个“城中村”,此次将整治城乡接合部200米范围内的城市道路两侧店铺、墙面、市政设施、市容环 境、树木花草等园林设施以及垃圾广告、各种摊点占道、乱停乱放、违章搭建等行为。

  按照要求,城乡接合部要有卫生保洁人员和制度,组织清扫保洁队伍,制定卫生保洁制度。同时,有污水排放设施, 公厕数量达标,符合卫生要求。

  通过城乡接合部整治,做到路面平整干净,路面硬化,路灯照明,排水通畅,无坑洼、积水及泥土裸露。同时,城乡 接合部无乱搭乱建、乱堆乱摆、乱拉乱挂、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扔乱倒等现象。并且城乡接合部除“四害”措施要落实, 无违规饲养禽畜。城乡接合部的家禽与猪不得混养,鸡与鸭鹅等水禽不得混养。“五小”行业管理及环境保护符合有关规定, 对餐饮店和旅店、美容美发、歌舞厅、公共浴室等公共场所,要做到持证经营、改善硬件设施和培训从业人员等,使其达到标 准要求。

  此外,南昌市督导组将对每个城乡接合部进行验收检查,对未按期完成整改要求或完成质量不高的,予以通报。4月 底前,未达标的城乡接合部要在此期间完成整改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