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搜白行动不设报名截止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2:41 江南都市报

  至第1000名患者被选中时停止

  【核心提示】

  本报与南昌市残联、香港富豪余彭年发起“彭年光明行动”,免费为南昌1000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做手术。一石激 起千层浪,昨日,加入“搜白”活动的14个报名点报名情况十
分火爆。记者从南昌市残联了解到,截至昨日18时许,11 个报名点上报的名单已达到883人,报名活动在继续进行中。

  【报名情况】

  11个报名点就有883人报名

  南昌市残联负责人告诉记者:“11个报名点已将24日的申请报名名单上报给了我们,东湖区126人、西湖区6 2人、青云谱区80人、湾里区48人、青山湖区62人、新建县108人、进贤县149人、南昌英雄经济技术开发区13 1人、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44人、南昌桑海经济技术开发区57人、红谷滩新区16人。”南昌县、安义县、南昌经济 技术开发区的3个报名点昨日尚未上报统计数据,但据了解,报名情况也很火爆。

  南昌市残联负责人强调:11个县区报上来的883人并不是最终手术对象,还要经过专家的资格审查、技术审查, 从中筛选。从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一些报名者因自身身体素质等问题并不适合动此手术。因此,总报名人数可达2000至 3000人,从中筛选全部符合手术要求的1000名白内障患者。

  报名工作至第1000例患者被选中时停止

  “我们不设报名截止时间,直到选定最后第1000名符合条件的患者为止,贫困白内障患者可踊跃到江南都市报、 南昌市残联,以及14个分报名点报名。”

  凡符合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可填写表格(要求及表格见本报23日A03版),并附村(居)委员会、乡镇(街办)、 县(区)残联审核意见,盖章后邮寄报名。寄信地址:南昌市阳明路190号江南都市报,邮编330006,或寄至南昌市 阳明路97号南昌市残疾人联合会,邮编:330006,信封上请注明“彭年光明行动”字样。咨询电话:(0791)6 849763、6806267。

  【报名现场】

  11岁小患者因故未通过审核

  小熊明患的是先天性白内障

  昨日下午4时许,在省城松柏巷的盲人按摩职业学校读三年级的11岁小朋友熊明知,在其母亲和叔叔的带领下来到 南昌市残联报名,希望得到免费治疗。

  据现场报名接待人员透露,熊明知是目前报名患者中年龄最小者,但经询问与现场简单检查,工作人员发现熊明知小 朋友是先天性白内障,不适合动此手术,因此未通过审核。

  文/图记者邓旭敏王平实习生刘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