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口一农民10年抚育病弃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2:41 江南都市报

  先后花费8万多元为孩子治病目前生活陷入困境

  他叫程新华,湖口县付垅乡一位普通农民。他勤劳善良,本可以凭自己的双手过上富裕、舒适的日子,但他却把一个 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弃儿捡回家抚养。10年来,为了这个孩子的成长,他的生活充满了艰辛和磨难;为了给孩子治病,他先 后耗费了自己辛苦赚得的8万元。

  10年辛酸“爱心路”

  10年前的一个寒冬,程新华在湖口县张青乡葛垅庙旁捡到一个被人遗弃的小女孩。孩子抱回家没多久,程新华就发 现她经常感冒发烧,抱到医院一检查,被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亲属们都劝程新华赶快把孩子扔掉,可他硬是顶住压力将孩子 留了下来,并给孩子起名“庙枝”。

  小庙枝身体十分瘦弱,每隔几天就发烧咳嗽。为了给孩子治病,程新华每次都要抱着小庙枝到3公里外的诊所去治疗 。那时,程新华已经老大不小了,母亲最大的心愿是在有生之年看到他娶妻生子。可为了小庙枝,程新华一直都没能满足母亲 的心愿。

  为了给小庙枝创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2000年,程新华毅然来到人生地不熟的九江打工,并在九江龙山小学附近 租下一间小房子。朴实的程新华告诉记者,因为家里穷,他没上过一天学,但他不愿意小庙枝像自己一样没文化。为了供小庙 枝读书和治疗,程新华从老家来到九江后,捡破烂、做苦工,什么脏活、累活都干过。现在,10岁的小庙枝已是龙山小学三 年级的学生了。

  患儿急需手术治疗

  个体诊所的章医生告诉记者,小女孩在他诊所已经治疗5年。5年来,几乎每年都要发病六七次。随着孩子年龄的增 长,发病率会越来越高,如果再不到大

医院做手术,孩子的生命就会受到极大的威胁。

  懂事的小庙枝流着眼泪告诉记者,10年来,爸爸先后耗费了8万多元血汗钱为她治病,她渴望能将病治好,将来报 答爸爸的爱。

  坐在一旁的程新华无奈地告诉记者,这些年来,他一直努力地打工赚钱,希望能积攒够手术费送小庙枝到医院做手术 ,但每年打工所得都只能维持小庙枝当年的治疗费。目前,靠做零工维持生活的他已想尽了一切办法,积蓄也用光了,生存状 况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

  孩子要见生身父母

  10年来,程新华多次跑到民政局、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相关部门,为小庙枝争取手术费用,但一直没有结果,甚 至有人不相信他是为了一个弃儿而辛苦奔波。为此,相关部门还特意为小庙枝开出弃儿证明。

  在记者采访结束时,小庙枝向记者诉说了她的心愿,希望能找到自己的生身父母。她说,她会原谅他们当初的行为。

  程新华告诉记者,当年包裹小庙枝的破棉衣里,除了半袋奶粉和一个奶瓶外,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孩子的生日— —1995年8月28日。(文/图记者危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