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百亿巨资成就“新世界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2:48 扬子晚报

  中国,诞生了人类纺织始祖黄道婆,坐拥着数千年纺织文明;然而若干年来,纺织服装业却无法摆脱“大而不强”的尴尬。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纺织业诞生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并且正在实现新的飞跃——

  2005年,中国纺织服装界先后发生了两件大事。先是深圳地产巨擘新世界集团斥资40亿开始在无锡打造一个建筑总面积达130万平方米、规模在全球称最的纺织服装交易市场;
后是无锡将在3年内拿出100亿元,以上述的新世界国际纺织服装城为中心交易平台,将一块4平方公里的土地建成纺织服装产业集散地。同时,这座挟势而起城市还将再斥资200亿,围绕红豆、华西等知名企业打造特色化纤基地等五大产业群,从而迅速提升无锡纺织业在全球市场中的核心竞争力。

  2006年3月15日,我们在新世界国际规划的沙盘前,倾听江凯总经理讲述他们预谋已久的“全球招商”策划。不久,他们的第一个招商团将奔赴欧美的18个国家……

  “四气”——做全球老大之大“格局”

  俗话说,“成大事者必先备其格局。”换一句话说,任何人或事情的成功都不会凭空出现,之前总会现出一些端倪。再看“新世界国际”,也就不难有所发现了。

  “放眼我们所处的地域,蕴藏着无与伦比的产业基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再加上有集团多年运作积累的资金为强大后盾,我们当然信心百倍。”新世界集团江苏房地产公司总经理江凯在接受采访时,一语道破“信心”背后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底气”所在。

  一举捧出130万平方米的规划大单,第一到第六期工程全线启动、A、B、C、D标段齐头并进,从土建到装潢立体施工……自亮相之日,新世界国际便没有讳言自己“规模全球第一”之勃勃雄心。淡然而笃定,这是一种“未出世先称王”的“霸气”。

  2005年4月,新世界国际纺织服装城一期解筹,短短三天解筹量超过3500套,销售额突破7亿人民币,创下国内纪录。5月22日二期认筹,当日突破300套。“总认筹量已突破8000套,卖速远远超过了建速。”如此“人气”,堪称中国商业地产的奇迹。

  绍兴柯桥中国轻坊城一个铺面十年前售价2万元,如今已超过80万元,类似这样的“升值神话”在中国多个地方上演过。而据分管新世界国际销售的总经理何斌介绍,一期开盘价为每平方米5000元,二期便已涨到万元,预计明年这个数字会更大——“财气”的积聚,被简化为了一个乘法公式。

  底气催生霸气,人气带来财气,这或许就是新世界国际的“格局”吧。

  国际化——与世界同行之大起点

  与世界接轨,做全球纺织服装市场的领跑者——这是新世界国际的使命,更是它一切运作藉以参照的标准。江苏一建是新世界国际的中标主要承建商,公司副总韩秋宏告诉记者,无论从设计风格,还是施工技术来看,包含五星级酒店和公寓楼、5万平方米专用会展中心以及10万平方米Shopping Mall 等建筑的新世界国际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细节决定一切。据新世界江苏房地产公司副总侯伟介绍,新世界国际在建造时采用的材料几乎都比同类大市场贵上一倍,“稍觉不满,立刻拆除返工。”城内每个铺位都是独立的,其中有60%以上可让小型货车直接开到门口。“铺位内的通信网络设备,每年要按照国际最先进的标准升级。”

  2005年6月21日,新世界国际为控制投资客户比例,宣布无限期停止无锡地区的认筹;同时宣布开始启动全国两年免租的招商登记工作。江凯对此的解释是:经营是旺市之本。新世界国际采用“售4留6”的商业地产运作模式,此外严格控制投资客的比例以及抬高自营户的准入门槛,“用两年的时间来自费培育市场,这种理念气魄完全是与国际接轨的。”

  在新世界国际的业主里,有8%来自国外,其总数还会随着公司与国外行业协会的深入交流继续扩大。据说,在此过程中,新世界国际与米兰等国际时尚之都的设计师协会达成协议,每年会有相当数量的时装设计师入住城内,他们可以直接兜售或通过每年多次的时装show展示自己的设计理念,“他们将带来国际流行的各种元素。”

  很少有专业市场像新世界国际这样,敢于把自己的底牌揭得这么彻底。“我们有我们的起点,别人很难照搬。即便有同行愿意学习,我们也很高兴,大家可以一起为振兴民族纺织业做点事情。”江凯如是说。

  双赢——筑五湖四海之大未来

  “新世界”在选择“可上九天揽月”的跳板,无锡同样在选择“可入四海捉鳖”的捕手。

  “江苏历来就是纺织大省产业,目前江苏有5000多家纺织服装企业。无锡、江阴有2000多家有一定规模的纺织服装企业,2004年纺织产值达800多亿,2005年有望超1000亿元。如此巨大的产能没有现代化物流与专业大市场的‘催化’,其实现的价值是微乎其微的。新世界国际这样的大市场,与无锡传统纺织服装产业相呼应,将构筑起一条新型的产业链,意味着无锡纺织服装业从制造向创造的迈进,这同时又吻合了全省大力发展服务业的背景,意义十分巨大。”这是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对新世界国际的“一见钟情”。

  “中国纺织业版图上形成三个产业带:以山东、辽宁为核心形成的华北纺织服装产业带;以广东、福建为核心的华南纺织服装产业带。而在华东纺织服装产业带内,千年纺织名城无锡雄踞长三角经济圈核心腹地。在某种程度上,环渤海、珠三角恰仿佛中国‘经济之弓’的两股强大引力,新世界国际纺织服装城所在的无锡则是这张弓的力量集结点,必将在南北两派时尚潮流的牵引下,促成中国直至全球纺织服装业的大变局。”这是新世界集团董事长黄伟对无锡的“惺惺相惜”。

  2007年3月,新世界国际纺织服装城将正式营业,诚如其名,全世界都在期待着。本报记者张磊路叶张继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