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紫峰大厦:设计费最贵的地标建筑 涵盖多种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3:1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鼓楼西北角的紫峰大厦建成后成为江苏第一高楼。这座曾被报道可能超过上海金茂大厦的标志性建筑,因为修改规划挑战“中国第一高”,未出世便引发莫大争议。目前,该建筑设计高度已确定为400米,虽然略低于金茂大厦,但仍无庸置疑地堪称全省“至高点”。

  记者近日就紫峰大厦的高大而神秘的未来形象,前往开发商处一探究竟。

  SOM何许人也?

  记者了解到,紫峰大厦是继上海金茂大厦之后,世界顶级设计事务所美国SOM建筑设计事务所在国内的又一得意之作。国内著名的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设计完成。

  新规划的紫峰大厦层高65层,建筑总高度达到400米。大厦将涵盖白金五星级酒店、超5A办公楼、商场、娱乐场所等多种业态,成为全省的地标性建筑。

  事实上,享誉世界的美国SOM在南京的项目还有奥体CBD上的金奥大厦、以及金陵饭店的二期。设计费用高昂是该公司一大特点,更主要的是,它以设计理念超前而著称。

  从紫峰大厦的设计图上可以看到,顶部的设计是一根天线直插云霄,气势冲天。

  蟠龙双旋飞冲天

  由于地块呈三角形,紫峰大厦也因地制宜,设计成三角形。据悉,该设计灵感来源于南京龙蟠虎踞的悠久历史、蜿蜒流过的扬子江及花园般的城市面貌。大厦的主色调由绿、蓝两色组成,庄重而不失动感,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将于2009年建成。

  作为国际最顶尖的设计产品,紫峰大厦的层高均达4.2米以上;同时,大厦整体的玻璃幕墙采用鱼鳞片状设计,每一块大小约为1.5米乘以4米的玻璃,通过一定的倾斜角度排列,让外墙玻璃呈现倾斜状,不仅反光率小于30%,看上去也气势雄伟,好似两条巨龙盘旋向上。

  另外,合理、安全的玻璃设置,让身处高楼的人也可以打开内层玻璃通风透气。

  打造昂贵的地标

  记者通过采访发现,该项目邀请美国SOM建筑设计事务所进行设计,为了确保一流的设计质量,对设计师工作要求很高,因此光设计费就高达亿元,而工程主体投资则超过30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紫峰大厦的功能定位是作为南京市地标性的、在市民中具有极大知名度和高度认同感的城市公共活动中心。

  同时,作为中国最发达地区之一的江苏省省会的标志性超高层建筑,具有极大的辐射影响力。

  拿下白金五星级

  地标建筑不仅仅出众在高度与建筑设计方面。

  项目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世界顶级酒店符理集团之一的洲际酒店管理集团已在上海与南京国资绿地金融中心有限公司正式签约。

  洲际集团旗下顶级品牌“洲际(Intercontinental)”,赢得了南京绿地广场紫峰大厦内“白金五星级”酒店的管理合同,并将于2010年正式开业。

  相关资料链接:“第一高楼”涵盖多种业态

  据悉,绿地广场项目分别建设在两个地块上,其中位于中央路与中山北路夹角处的A1地块,也就是紫峰大厦所属的地块,将建起包括一幢高400米左右的三角形摩天楼、一座7层的商业综合体和一幢100米左右的高档办公楼。

  按照目前确定的开发进度,预计A1地块的主楼2007年结构封顶,2009年交付使用。位于中山北路和北京西路夹角处的A2地块,占地约1万平方米,它的上面将建起一幢高70米左右的高档办公楼和一座3层商业建筑,目前结构已经封顶。

  南京国资绿地金融中心公司的负责人透露,最新敲定的设计是:紫峰大厦的1到7层是商业设施,8层、9层是酒店的附属设施,10层是避难层,而11到34层则是超5A办公楼,35层为避难层,36到58层则是刚刚签约的白金五星级洲际酒店,59到65层是酒店总统套房、观光层、高级餐厅和商务会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