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军自美购54辆两栖突击车 布署台北反“斩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3:23 国际在线

  

台军自美购54辆两栖突击车布署台北反“斩首”

  台湾联合报图

  为取代陆战队现有的高龄两栖登陆车,台军方自美国采购54辆中古AAV7两栖突击车,并已完成战力验收。据称在28日成军后,将在台北林口与高屏地区部署各27辆的加强登陆
步兵营。

  据台湾媒体报道,此一代号“飞马”的汰旧计划,总经费新台币61亿元,是美国2002年批准的军售案,以取代现役祖父级LVTP五登陆战车。据说后者曾在重大演训发生严重海难事件,造成22名官兵淹死的惨案。但因两栖战车不是台军急需的装备,汰换工作一直延宕至今。

  报道说,台军计划部署台北林口是着眼于“戍守政经中枢”,担负“反斩首”和“战略预备队”任务,战时可直接横渡淡水河进入台北市区。

  这54辆经过翻修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中古装甲车,包含48辆标准人员两栖突击车、4辆两栖突击指挥车、2辆两栖突击修护车。为节省经费,台军方延请美军参与美伊战争的军官赴台担任技术与战术指导。

  技术性能方面,此车最多可载28人,重达24吨,道路行驶最高时速72.4公里、水上浮行最高时速13.5公里。武装有1挺50机枪和1具40榴弹发射器。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