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扣子”杀害六儿童 嫌犯已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3:27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哈尔滨3月26日讯 中国公安部消息,黑龙江省公安厅近日召开“吸取佳木斯‘2·28’案件教训、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佳木斯六名未成年人被杀案件情况。

  2006年2月28日14:00许,佳木斯市一小学学生在其母亲陪伴下,到佳木斯市公安局向阳公安分局报案称:2月26日晚,其在向阳区“天麒网吧”结识一名30多岁男子,次日7:0
0许,该男子将其诱骗至位于砂石厂附近的一个房屋内,进行恐吓威胁后将其猥亵。2月28日,该学生向其母诉说了事情经过,其母遂带其到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报案后,佳木斯市公安局迅速组织有关部门根据该学生指认的大概方位,查找案发现场。15:20,民警在向阳区松林社区12组一出租房屋内,找到案发现场,并发现屋内有4具已腐烂的男孩尸体。经过查找房主得知,现居住人为宫润伯,外号“大扣子”。公安人员随即找来宫的照片,经报案人辨认,此人就是对其恐吓威胁的人。

  佳木斯市公安局立即成立破案指挥部开展抓捕工作,并于当日17:00许,将到“天麒网吧”准备上网的宫润伯当场抓获。

  经审讯和现场勘察,公安机关初步确认了已有5名儿童被宫润伯所害,并查实了被害人的身份。公安部、黑龙江省公安厅相继派出工作组、专家组,对此案开展侦查和核查工作。经对遗留在现场的血迹和牙齿等进行进一步勘察和DNA检验,又发现另一男性儿童遇害。犯罪嫌疑人宫润伯在确凿的证据面前,供认了曾杀害一名流浪儿童的罪行。

  至此,公安机关已经查实宫润伯先后杀害6名少年儿童的犯罪事实。在现场发现的其他衣物、鞋和物品经过反复深入的查证和DNA检验,公安机关确认均系前租房户和犯罪嫌疑人宫润伯所有。目前宫润伯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a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