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北方将有沙尘 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3:32 国际在线

  

我国北方将有沙尘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降温

  受从蒙古高原东移南下冷空气的影响,今天,淮河以北地区将有5-7级偏北风,北方部分地区将有沙尘天气,内蒙古东部、东北中部的部分地区并将出现降雪或雨夹雪;明后两天,淮河以北地区仍将有4-6级偏北风。今明两天,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气温将下降4-10℃。

  今天,广东福建等地仍有降雨,明天起,广东福建等地连续多日的降雨将结束。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27日08时至28日08时,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内蒙古中东部、辽宁北部、吉林、黑龙江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以及贵州、重庆、四川盆地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福建南部、广东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并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偏东地区、华北、东北、黄淮有5~7级偏北风;内蒙古中东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京津地区、辽宁西部、山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渤海、黄海有6~8级大风,东海及其以南海面有6-7级大风。

  28日08时至29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东部和西南部、青海东南部、四川西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重庆、贵州北部、海南等地有小雨。淮河以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东部海区有6~8级大风。

  29日08时至30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东部和南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黑龙江东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重庆、贵州、云南、广西中西部、海南等地阴有小到中雨。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其中新疆北部山口地区的风力可达7-8级,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东部海区有6~8级大风。

  

我国北方将有沙尘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降温

  卫星沙尘监测:京津地区河北等地出现沙尘天气

  国家卫星气象中心3月27日06:40(北京时间)气象卫星沙尘监测显示,受蒙古气旋后部西北大风影响,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山东等地出现了沙尘天气。受大风及地形扰动影响,沙尘层出现丝缕状纹理。经过一夜向东扩散,沙尘已覆盖渤海、黄海西部上空,其前锋正位于黄海西北部。

  北京今天大风扬沙后天23℃ 周日前后将显沙尘

  今天,北京市将有四到六级的偏北风,受此影响,将出现扬沙和浮尘。同时,本周日前后,京城还会出现一次沙尘天气。

  最近几天,京城一直被沙尘笼罩,这样的扬沙浮尘天气将持续到今天下午,今天的大风既带来了扬沙和浮尘,也会在下午把浮土吹走。受天空中沙尘的影响,最近的光照一直不是很充足,昨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12℃,而今天也差不多,气温在12到2℃之间。

  天津出现浮尘天气 气象台今天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天津市气象台今天09时00分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信号:

  天津地区已出现浮尘天气且可能持续。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及时关闭门窗,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注意对室外易受大风吹动物体的加固、管理和预防。

  沈阳气象台今晨发布预警:渤海黄海海面有大风

  沈阳中心气象台3月27日5时32分发布海上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渤海北部、渤海中部、渤海海峡、黄海北部西南风5~6级转偏北风6~7级。

  来源:问天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